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俄語聽講訓練
Russian Listening Training 
開課學期
105-2 
授課對象
文學院  外國語文學系  
授課教師
索奧加 
課號
FL2164 
課程識別碼
102 25360 
班次
 
學分
3.0 
全/半年
半年 
必/選修
選修 
上課時間
星期二3,4,5(10:20~13:10) 
上課地點
共203 
備註
全程以俄文授課。
總人數上限:20人 
Ceiba 課程網頁
http://ceiba.ntu.edu.tw/1052FL2164_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 

課程目標
 
課程要求
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 
Office Hours
 
指定閱讀
 
參考書目
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  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
第2週
02/28  [老師來信囉!!]
1. 首先要去看一部電影"莫斯科不相信眼淚"(中文字幕電影連結: https://goo.gl/OvMnPM)。
2. 在上網去看一個百科全書(網址: goo.gl/tP0DHD),在首頁的項目中選取"劇院與電影",再找到字母M,找到這一部電影,先看一下裡面的資料包括(文化,語言等),除此之外,還要看一下一部短片:Meeting with Gosha。 
第3週
03/07  莫斯科不相信眼淚(對話文本)
要印出來 上課要用喔!!! 
第4週
03/14  1. 上課播放"莫斯科不相信眼淚"的片尾曲-亞歷山大(音樂: https://goo.gl/17m3Zy;歌詞:附件檔案)
2. 作業: 將上週老師給我們的對話劇本改寫成一個故事文本。 
第4週
03/14  要記得印出上課所需講義(有兩份) 
第5週
03/21  將本週電話的通話紀錄寫成短文,男生就魯道夫為第一人稱撰寫,女生就用卡佳為第一人稱撰寫。 
第6週
03/28  將本週電話的通話紀錄寫成短文,男生就魯道夫為第一人稱撰寫,女生就用卡佳為第一人稱撰寫。
**俄文一的同學 只要寫五句即可 
第7週
04/04  1. 看電影“辦公室故事”中字連結
(1) https://goo.gl/TiF2ix
(2) https://goo.gl/EjK0j6
2. 將本週野餐對話寫成短文,男生就魯道夫為第一人稱撰寫,女生就用卡佳為第一人稱撰寫。
**俄文一的同學 只要寫五句即可
3. 練熟“亞歷山大”的歌詞 
第8週
04/11  1. 俄文的數字變格(ordinal number declension) http://russianlearn.com/grammar/category/cardinal_numerals
2. 熟讀對話 下週要練習講跟問問題
3. 背歌詞第一部分
4. 我個人推薦的俄國肥皂劇 (簡中翻譯:飯店迷情120集 目前中俄字幕到105集) https://search.bilibili.com/all?keyword=%E9%A5%AD%E5%BA%97%E8%BF%B7%E6%83%85 
第9週
04/18  **感謝李龍欣同學的資訊
我在使用的俄文輸入法是跟英文對應的,比較容易記。希望能分享給大家。
電腦:http://winrus.com/kbd_e.htm
Android:https://play.google.com/store/apps/details?id=kl.ime.oh&hl=en (需要另外下載俄文擴充)
網頁:http://gate2home.com/ (需要自行選按) 
第10週
04/25  音檔∼∼∼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open?id=0B8WNy0Qd_02PSFZvMk04Ri03Y3M  
第11週
05/02  講義們∼ 
第13週
05/16  講義
要看電影命運的捉弄
https://goo.gl/aEfTfj

歌詞要好好背起來∼
下周老師要問∼ 
第14週
05/23  1.李龍欣同學的mp3檔案~
2.戰鬥民族養成記 俄劇 推薦(http://www.watchme4u.com/tw/watch/39910.html) 
第15週
06/06  新講義~
俄文之夜的照片:https://flic.kr/s/aHskWFHepz
更多的高畫質照片 可以去我的Flickr下載喔~~ 連結在上面^^^ 
第17週
06/20  要期末考試∼∼∼OMG